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乡镇概况
花庄镇
浏览次数:5494 投稿:管理员 来源:花庄镇 发布时间:2023-04-17


花庄镇位于遂平县城西20公里处,遂景公路、七蚁公路、花文公路横贯全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耕地9.1万亩,辖12个行政村,175个村民组,总人口32000人,2013年撤乡建镇。

截至2023年,花庄镇下辖12个行政村:花庄村、陈庄村、邓庄村、古泉山村、长寺村、魏楼村、五车牛村、下阳村、赵庄村、流水店村、高卫楼村、小营村。花庄镇人民政府驻花庄村花庄大道32号。

近年来,我镇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一定成绩,敬老院连续多年获得省级文明敬老院,市级示范敬老院,省市县领导多次莅临指导工作;重大动物防疫在省市县综合评比中位于先进,被评为市级先进单位;初中升一高升学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县第一名;森林防火获得鹰宛驿森林防火先进单位;荣获市级“卫生乡镇”。

花庄镇紧邻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5A级风景区—嵖岈山风景区和凤鸣谷风景区,水资源丰富,邓庄河、陈庄河、下阳河、板干渠四条河环乡而过,地下蕴藏着丰富的水晶石、大理石、花岗岩、铝钒土等矿产资源,盛产小麦、玉米、烟叶、花生、芝麻、红薯、油菜等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是国家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土壤条件适宜葡萄、桃、杏、李、板栗等林果种植,山区面积广大,林业资源丰富,林木蓄积量达20万立方米,具有发展林业生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花庄镇党委、政府不断深化招商引资理念,强化招商引资措施,落实招商引资政策,主动出击,大力招商,引进了一大批项目落户花庄,有投资3000万元的集瓜果采摘、特色种植推广、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美顺园旅游观光园项目;投资2亿元的通成建材厂项目;存栏34万只的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暖洋洋蛋鸡养殖项目;投资3亿元的河南省“e”家房车野营地项目等有力拉动了花庄镇经济的快速发展。初步形成畜牧业和旅游观光业两大主产业,优化了城镇产业结构,促进了镇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负责人:王伟

办公地址:遂平县花庄镇人民政府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396-4771082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