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711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宋志成、孙彪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乡村堵车”的提案收悉。

关于您提出的,一是多方筹集资金帮助乡村公路进行加宽改造,同时针对不同道路的实际重新调整乡村公路建设管理补助标准;二是乡村公路也应该设置标志、标牌、标线,安装红绿灯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多方筹集资金帮助乡村公路进行加宽改造,同时针对不同道路的实际重新调整乡村公路建设管理补助标准问题。

截至目前, 2018年农村公路加宽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该项目为原有3.5米道路加宽为4.5米道路。计划改造69公里,预计总投资一千万元。同时,2019年村道加宽项目总投资约370,计划加宽25公里,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前期设计。

近年来,我县始终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目前,全县已完成提升农村公路县道135公里、乡道112公里、村道270公里,完成路肩加宽培护宽度在1米以上的396公里,完成新栽行道树绿化794公里。

下步工作中,我县将不断加大对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隐患部位基础台帐,为实施道路小修保养、坑槽挖补等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同时、按照“分轻重缓急、先重点后一般、逐步覆盖”的原则,保障损坏路面及时修复,确保道路畅通无隐患。另外,也将对以各乡镇为养护主题的村级养护站加强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养护标准,确保养护质量。

二、乡村公路设置标志、标牌、标线,安装红绿灯问题

我县2018年农村公路村道安防、农村公路安防两个项目已经于2019年3月底实施完毕。在乡道、村道、学校路口、村委等,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安装了各类标识标牌、警示桩、减速带、护栏等,完成计划投资六百万元。

2019年遂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继续争取资金300万元左右的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项目,目前设计图纸已经正在评审,预计六月底之前可以完成前期招投标。

最后,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对我县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建议和意见。

2019年5月24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