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制定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浏览次数:846 投稿:管理员 来源: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09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制定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

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方案(征求意见稿)》

遂平县人民医院向我委报来《关于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停车收费的请示》,县人民医院申请制定车辆停放服务费收费标准。为进一步规范县人民医院车辆停放服务费收费标准,维护车主和停车设施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我委对制定县人民医院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成本调查,现将我委起草的《关于制定县人民医院院内停车收费标准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1月9日至1月16日,欢迎各界人士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提出意见。

    联系地址:遂平县城南新区勤政路淘宝3号楼,遂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邮编:463100

    联系人:陈富正,联系电话:0396-4962017

    邮  箱:spfgw@126.com


    附件: 关于制定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方案。


遂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月9日



关于拟制定县医院院内停车服务收费

标准的方案(征求意见稿)


    遂平县人民医院向我委报来《关于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停车收费的请示》,申请制定车辆停放服务费收费标准。为进一步规范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车辆停放服务费收费标准,维护车主和停车设施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我委对制定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停车收费标准进行了研究和成本测算,现拟定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停车收费标准方案如下:

    一、基本情况

    遂平县人民医院位于遂平县建设路258号,始建于 1952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为一体、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医院占地面积32242.73平方米,建筑面枳42000平方米,开放床位800张,设有内科、外科、 妇产科、儿科、骨科、康复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五官科、等28个科室,职能科室16个。拥有1.5核磁共振、64排CT、实时四维彩超、数字胃肠机、腹腔镜等大型医疗设备, 医疗设备总价值7800多万元。

    遂平县人民医院院内现有停车场,全部为室外露天停车场。设停车位141个,设电动车车位4处,可停放电动车及三轮车500余辆,停车场设有自动道闸1台,监控摄像头6个,安保及服务管理人员20人。目前停车场及道路建设共投入成本约90多万元,迄今为止停车场一直免费对外开放。为了加强医院停车场的管理,减少或杜绝车辆长期占用车位,提高车位数使用次数,尽可能满足停放需求,通过收费来控制非病人车辆长时间占用院内停车位,达到医院停车场最大程度的为就诊患者服务的目的。

    二、制定县医院停车场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理由和依据

(一)随着社会发展,近几年全县机动车保有量大幅上升,驾驶车辆来院就诊的人数大幅增加,仅医院员工车辆达100多辆。目前,医院日均门诊量480多人次,医院停车位已无法满足患者就诊时的停放需求,且医院处于老城区紧靠繁华的建设路,周边道路狭窄,停车场所很少,医院周边居民为了方便停车,进入医院停车场停放车辆,长期占用医院的停车位。

为了加强医院停车场的管理,减少或杜绝车辆长期占用车位,提高车位使用次数,尽可能满足停放需求。因此,我县将采取对停车收费的服务措施,按门诊病患者凭当日结算单给予免费,住院病患者凭当日住院清单给予免费。提升医院服务质量,为广大病患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二)制定县医院停车场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九条、第二十条;

    2、《河南省定价目录》〔豫发改价调〔2018〕530号〕;

    3、《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制定价格行为实施细则的通知》(豫发改价调〔2018〕540号);

    4、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豫发改收费〔2016〕1661号〕文件。

    (三)制定县人民医院停车服务收费对相关行业和消费者的影响

    1、2019年12月11日上午9点,我委通过对县医院现有住院病人及家属发放《遂平县人民医院拟停车服务收费民意调查表》,显示发改100份,收回100份,其中:2份空白,5份弃权,5份不同意收费,3份废表,85份同意收费。

    2、对住院患者和门诊病患者不会产生收入方面的影响,因为后面方案一、二对住院患者和门诊患者停车进行了免费。对看望病号人员进行限时(40分钟或1小时内免费),也不会产生影响。

    3、目前,我市九县一区县级医院已制定停车服务收费标准的由确山、泌阳、西平、驿城区、新蔡、平舆等县区,况且我县限定看望病号时间比较充足,40分钟或1小时内免收停车费。

    三、拟制定县医院停车场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方案(一)、(二)

方案一:

一、收费对象:轿车、9座以下商务车及载重1.5吨以下小货车1小时内内免收辆看管费, 1小时后2小时内每车次收费5元,之后每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每车每天(24小时)最高收费10元(四人座电动四轮车、大型三轮车按照轿车收费标准的一半收取)。

二、免收对象:①在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殡葬车、环卫清运车、市政工程抢修车等免收停车费;建档立卡贫户、低保户、五保户凭看病缴费票据免收车辆看管费(凭贫困户档案);住院患者凭当天住院清单,免收车辆看管费(需提供来院车辆与患者本人姓名相同的行车证);门诊病患者凭当日结算单给予免费;摩托车、小电动三轮车、两轮电动车和自行车。

三、责任和义务停车场因看管不善造成车辆丢失或损毁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在醒目位置设置车辆看管费明码标价牌,标明停放车辆类型、服务内容、计算单位、收费标准和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收取车辆看管服务费,必须使用合法票证。无不正当理由不给付款发票的,机动车存放者有权拒绝支付机动车存放看管服务费。

方案二:

一、收费对象:轿车、9座以下商务车及载重1.5吨以下小货车40分钟内免收辆看管费,40分钟后2小时内每车次收费5元,之后每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每车每天(24小时)最高收费10元(四人座电动四轮车、大型三轮车按照轿车收费标准的一半收取)。

二、免收对象:①在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殡葬车、环卫清运车、市政工程抢修车等免收停车费;建档立卡贫户、低保户、五保户凭看病缴费票据免收车辆看管费(凭贫困户档案);住院患者凭当日住院清单免收车辆看管费(需提供来院车辆与患者本人姓名相同的行车证);门诊病患者凭当天结算单给予免费;摩托车、小电动三轮车、两轮电动车和自行车。

    三、责任和义务:停车场因看管不善造成车辆丢失或损毁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在醒目位置设置车辆看管费明码标价牌,标明停放车辆类型、服务内容、计算单位、收费标准和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收取车辆看管服务费,必须使用合法票证。无不正当理由不给付款发票的,机动车存放者有权拒绝支付机动车存放看管服务费。





                                                                  遂平县发展和改革委

                                                                   2019年12月30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