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浏览次数:34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8-04

  7月31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县长侯蕴、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会议要求,全国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任务;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保障,全面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全国、省、市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了会议。就如何做好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县长侯蕴要求:要精准“控”,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加大对城市各交通出入口,以及建筑工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各类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的管控力度,建立完善人员信息大数据平台,为精准管控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检”,重点加大对农贸市场,尤其是冷链运输物品和司乘人员的检验检测力度,进一步完善检测机制。要严密“防”,切实发挥发热门诊作用,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情况。要及早“储”,做好集中隔离点和各类医疗物资、防疫用品、病房病床等储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及时“救”,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有效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着力“提”,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防控和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巩固提升我市疫情防控能力。要注重“演”,切实做好应急指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立即启动应急指挥系统,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为我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莉莉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