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石寨铺镇:四举措切实开展无烟乡镇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35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聂丹) 为进一步倡导干部职工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民健康素养,营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石寨铺镇四举措切实开展无烟乡镇创建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所站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创建无烟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及管理制度,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时间要求,协调相关各单位开展控烟宣传和教育,检查监督日常工作的开展,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建立健全控烟制度,制定石寨铺镇全面禁烟的具体工作计划,并制定控制吸烟相关规定及考评奖惩制度;设立控烟办公室,选配2名监督员和2名巡查员,负责加强巡视和规劝,制定控烟监督员及巡查员职责,定期检查记录控烟落实情况。将工作人员戒烟、不在工作场所及公共场所吸烟、宣传烟草危害知识、劝阻和提供戒烟服务等指标纳入单位工作规定,并将控烟工作纳入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指标。

       三是广泛宣传,全员参与。镇政府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石寨铺网事公众号等载体向干部职工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发出控烟倡议,在全镇掀起创建无烟环境的热潮:统一无烟环境布置,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张贴禁烟标志,告知员工及来访者不得在办公场所内吸烟;室内禁止设吸烟区,禁止摆放烟草制品及烟灰缸等烟具;通过石寨铺镇微信工作群、石寨铺镇开展控烟知识宣传,制定板报、张贴画、传单等宣传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引导教育,在办公室、大厅等公共场所设置明显的禁烟标识3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禁烟劝导40余次,提高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防范意识,加大健康教育力度。

       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加大无烟环境的监督和巡查,控烟监督员加强对控烟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控烟巡查员加强巡视及劝阻吸烟。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做好创建日常工作,每月组织1次监督与检查,做好相关记录,及时通报结果。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