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体验日”活动
索引号: 20230920-HFJS 信息来源: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
名称: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体验日”活动
文号: 20230920 主体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日期: 2023-09-20 关键词: 行风建设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为深化市场监管领域行风建设,9月20日上午,遂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市场监管体验日”活动。活动邀请省、市、县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市场监管体验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参观指导遂平县第一高中学校餐厅;第二部分参观遂平县睿思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

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推行学校食堂智慧监管工作成效,并现场演示了豫校食安智慧监管平台操作使用。我局相关负责人向体验人员介绍了关于遂平县学校食堂监管开展的十项措施:指导学校建立完善校长负责制、陪餐制、建立网格化奖惩管理制、风险管控自查自评制、第三方风险评估制、“互联网+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等十个方面,确保全县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食品安全员带领参观人员参观指导学生餐厅,遂平一高学生餐厅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从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到建立家长监督委员会,从落实食品安全网格化奖惩到重点区域风险控制,从食品原料购进分类管理到规范人员操作等九个方面展开讲解。

第二站参观人员来到遂平县睿思幼儿园。睿思幼儿园食品安全员带领孩子们向参观人员展示了生动活泼的食育课。课堂上老师给孩子们讲授什么是营养食品,什么是垃圾食品,什么是霉变和过期食品,通过课件和图片让孩子直观的认识这些食品,并能正确食用这些食品,让孩子从小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远离“问题食品”、“不合格食品”,提高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挑食、不厌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参加活动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市场监管体验日”活动非常好。通过零距离、多角度参与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和日常监督检查等职能职责履行,对市场监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展示市场监管工作,提升市场监管形象,合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铁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