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村(居)法律顾问送法下乡活动
浏览次数:27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基层的作用,有效延伸法律顾问服务功能,近日,遂平县司法局组织全局42名村(居)法律顾问,分别深入到吴房、褚堂、阳丰、槐树4个乡镇的42个乡村(社区)集中开展了村(居)法律顾问现场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在各村(社区)人员相对比较密集的场所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法律顾问向群众宣讲《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农民工维权知识、法律援助实务问答、公证仲裁、人民调解指南等宣传彩页。特别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旱厕”治理、秸秆禁烧、扶贫等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讲法律、讲政策,释疑解惑,把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群众咨询的邻里纠纷、赡养老人、债权债务等问题也不厌其烦,认真解答,赢得群众的认可。活动现场,法律顾问还为有疑问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引导群众用法律途径理性解决矛盾纠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村(居)法律顾问所到之处,深受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50余辆,发放各种宣传材料8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起到良好的宣传、服务效果。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