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三牛”精神“犇”向新学期
浏览次数:58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郭瑞)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这柳枝吐翠,草长莺飞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经过精心的筹备,沉寂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在开学的这一天重新焕发生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为了避免校园出现人流量过于密集的情况,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开学。2021年2月28日下午,初中九年级学生和住宿生进校。3月1日其他学段的走读生分时段进校。老师们早早就站在了提前规划好的工作岗位上,等待学生的到来,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入校期间,家长们驻足观望,孩子们有序排队,依次通过入口通道接受测温检查。

开学第一天,遂平五中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齐唱国歌,对新的一学期充满了干劲和希望。魏建中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做出讲话,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教职工要在工作上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学生要在学习上敢于提问,勇于探索。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学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魏建中校长通过讲话向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激发学生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感恩之情,感受共产党员敢于面对困难挑战、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五中人必将发扬“三牛”精神,携手并肩,乘势而上,五中学子定会乘风破浪,牛气十足。全体五中人将用智慧和努力续写新的篇章!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