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四届市委暨十二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9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3-08

  3月4日,四届市委暨十二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促进会精神,对扎实开展四届市委及十二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长张卫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莉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莉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沈存良传达了《关于开展四届市委暨十二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卫东作讲话。

  就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全面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张卫东强调三点意见。一、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好巡察整改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抓好巡察整改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抓好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二、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抓好问题整改,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切实凝聚整改合力。要细化整改措施。全面审视四届市委及十二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五项专项治理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查找短板弱项,及时完善归档。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标本兼治。既注重抓好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更要强化治本,补齐制度短板、消除盲区漏洞。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传导巡察整改的责任压力。要严格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全县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督查组要依规依纪、严肃认真开展工作,深入查找各单位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要落实落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通过督促整改,推动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位。要严肃巡察整改追责问责。各督查组要突出对五项专项治理集中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凡是发现对集中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的都要严肃追责问责。

  张卫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遂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张磊 若愚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