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政法干警家属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131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4-07

全县各位政法干警家属:

  你们好!

  近年来,全县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一直位居全省前列,连续16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2017年荣获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目前,正在积极争创第二次全国综治“长安杯”。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县政法干警的心血和汗水,同时也离不开全县政法干警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要求,为此,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向全县政法干警家属发出以下倡议:

  争当“廉守卫”,守住“幸福门”。古人云:内贤得益多,内贪祸端起。廉洁自律不仅是对干警自身的要求,也是家属应尽的义务。干警家属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廉洁自律观念,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洁身自好,拒腐不沾,坚决做到不接受有碍干警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宴请。要自尊自爱,敬畏权力,不干预干警的警务活动,不插手家人工作,不利用家人的职权、影响谋求不正当利益,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

  争当“廉内助”,传承廉政“好家风”。“妻贤夫祸少、子孝夫心宽。”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中的作用,以自身的模范行为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幸福观,注重勤俭持家,时刻告诫干警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活动中的陋习;不打牌赌博,不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不公车私用;支持身为干警的他(她)心系百姓,勤政为民,努力当好生活中的“贤内助”、廉洁自律的“廉内助”。言传身教,为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用自己的高尚人格赢得社会的尊重。

  争当“廉管家”,念好“紧箍咒”。政法干警手握公权力,面临诱惑多,廉政风险高,容易成为行贿者拉拢腐蚀的目标。要充分发挥家庭的监督作用,当发现家人有违法违纪苗头和倾向时,要及时制止,防微杜渐,提醒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督促他们正确用权,谨慎交友,拒绝腐败。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的廉政监督,经常关注家人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当亲人不回家吃饭时,问谁宴请,提醒不该吃的坚决不能吃;当亲人手头花销过大时,问其来源,提醒不该得的坚决不能得;当亲人带回高档礼品时,问其来路,提醒不该拿的坚决不能拿”。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争当“廉参谋”,筑牢“防火墙”。甘当干警“知心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人工作,对他们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当好亲人拒腐防变的坚强后盾,将自己的家庭建设成为平安、温馨的家园,建设成为幸福、文明的“港湾”,建设成为坚固、有效的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大家清廉,全家团圆。全县政法干警及家属,为了家庭的幸福安宁,让我们携起手来,带头弘扬清廉家风,切实为干警廉洁从政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为推进遂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遂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4月4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