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政务新媒体和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保障检查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1530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0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景区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9〕28号)和《遂平县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工的通知》(遂政办明电〔2020〕16号)、《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遂平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遂政办〔2020〕15号)有关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情况及县政府网站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栏内容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县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要求,县级以下政务新媒体原则上应关停下线。我县目前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的政务新媒体共有5个,其中微信公众号2个,政务微博2个,今日头条号1个。县政府办公室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全县政务新媒体的内容更新、互动回应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遂平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遂平县司法局普法在线”4月2日至4月19日期间未更新,经检查为不合格政务新媒体。

二、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情况

2020年,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县政府办公室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栏,与原重点领域公开专栏进行了系统融合,对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及县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明确的内容保障要求。

2021年第二季度,各单位共公开信息740条,其中,城市综合执法领域、社会保险领域、审计公开栏目2021年均未更新,发改委、公安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审计局、编办、项目办公开信息较少。请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做好相关栏目内容保障乡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栏目整体保障质量较第一季度有所改善,但距离市县标准还有较大差距,其中,阳丰镇2021年栏目零更新,特此提出批评。

请各单位认真查找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本单位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建设和内容更新。凡因栏目空白或更新不及时导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国务院、省、市政府网站普查中被认定为不合格网站或在市政府工作目标任务考核中被扣分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 1、乡镇(街道、管委会)栏目内容保障情况

2、县直单位栏目内容保障情况                          

 

 

 

 

2021年7月9日
















 1


乡镇(街道、管委会)栏目内容保障情况
4月1日-6月30日

排序

单位

公开数

排序

单位

公开数

1

灈阳街道

39

10

槐树乡

17

2

石寨铺镇

36

11

嵖岈山风景区

17

3

玉山镇

29

12

产业集聚区

15

4

莲花湖街道

27

13

沈寨镇

14

5

凤鸣谷风景区

26

14

吴房街道

14

6

文城乡

23

15

褚堂街道

9

7

车站街道

20

16

花庄镇

4

8

常庄镇

20

17

和兴镇

3

9

嵖岈山镇

19

18

阳丰镇

0








 2


县直单位栏目内容保障情况

4月1日-6月30日

排序

单位

公开数

排序

单位

公开数

1

城管局

85

15

自然资源局

8

2

卫健体委

63

16

生态环境分局

6

3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54

17

科工信局

4

4

民政局

32

18

公安局

3

5

市场监管局

28

19

交通运输局

3

6

住建局

22

20

人社局

3

7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9

21

应急管理局

2

8

司法局

15

22

发改委

2

9

教育局

13

23

金融工作局

1

10

财政局

10

24

项目办

0

11

文广旅游局

10

25

审计局

0

12

医疗保障局

9

26

商务局

0

13

农业农村局

8

27

水利局

0

14

乡村振兴局

8

28

编办

0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