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槐树乡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浏览次数:87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近日,遂平县槐树乡聚焦脱贫质量,着力消除致贫返贫风险,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压牢压实责任,让脱贫攻坚成果持续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开展大走访活动。槐树乡严格按照县级要求,开展入户大走访行动,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按照包村划片,深入脱贫户、三类监测户家中,宣传相关政策。同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对分包对象要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走访落实到行动上,不能有半点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把各项政策落实到户,提升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为乡村振兴工作夯实基础。

开展专题培训。开展对乡村两级脱贫攻坚人员和驻村工作队的专题培训,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专题,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素质和能力。同时,将遂平县乡村振兴局编印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知识汇编》小白书,分发给各村。

规范档案管理。扎实推进档案管理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的资料进行“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在档案整理过程中,乡扶贫办加强指导,各村原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以老带新,手把手传授教学,共同对档案进行整理,让新进人员对脱贫攻坚工作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他们对接下来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担当。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