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何冬深入基层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75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县委书记何冬深入车站卫生院、车站街道扶贫助残托养中心、金山社区、幸福养老院、小游园、爱心超市、施庄社区、吴房书院、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等地,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各单位负责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汇报。在养老院,何冬了解到与老人们多以村周边社区需要照料的卧床、半卧床老人为主,更多的关注点在通过医养结合为卧床老人做好护理工作。本着为群众办实事,为老人解决切实困难的原则,何冬与老人们展开了多方面的亲切交谈,她逐一到各位老人的房间拜访并仔细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家庭情况,并叮嘱老人们平时多关注身体健康的管理,衷心祝福老人们幸福健康长寿。在施庄社区,何冬听取了关于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查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宣传短片。她指出,施庄社区各方面工作具体措施落实有力,学习内容丰富,下一步要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形成好的工作经验。

  何冬要求,找准问题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提和基础,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必需处、心坎里。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办实事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力度再加大、进度再提速、广度再拓展。完善及时跟踪推进实事办理落地情况,开展科学评估。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和办理成效,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为受益群众解读政策、答疑释惑,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记者:晋鑫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