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何冬深入槐树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浏览次数:34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县委书记何冬、县委副书记尹永彪深入槐树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何冬一行先后来到槐树乡大营村和霍庄村,仔细查看了脱贫户农村低保人员名单及情况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台账。随后来到困难户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近期生活、看病就医以及享受政策帮扶等情况。

  何冬要求,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要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及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何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深走实。要做实做细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对“三类人群”的监测帮扶力度,防止因灾返贫。对脱贫户和低收入人群进行逐户排查、全面梳理,确保应识尽识、应纳尽纳,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各项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主动作为,精准运用好产业扶持、就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安置、低保兜底等各项措施,分类帮扶,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记者:晋鑫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