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遂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可准入倾斜性条件的解释说明
浏览次数:82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县烟草专卖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一、制定目的

为秉承“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和卷烟零售户合法权益,优化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合理规划零售点数量,特做出本解释。

二、可准入倾斜性情形

根据遂平县烟草专卖局印发的《关于印发遂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修订)的通知》(遂烟〔2021〕18号)第二十六条: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准入倾斜性条件设定:

(二)因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持证人需在原发证机关辖区内重新选点申请办证的,可适当降低合理布局规划距离标准;

(三)因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造、修订合理布局标准等客观原因造成不符合现行合理布局规定的,持证人需在原发证机关辖区内重新选点申请办证的,可适当降低合理布局规划距离标准;

(四)驻马店市内拥有品牌连锁直营便利店企业数30家以上且纳入驻马店市政府备案或推荐的,可适当降低合理布局规划距离标准。

三、可准入倾斜性条件解释说明

1.因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持证人需在原发证机关辖区内重新选点申请办证的(含新办、变更),可适当降低合理布局规划距离标准,但不得低于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距离限制标准的50%,申请人需提供政府相关部门规划、建设文件。

2.因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造、修订合理布局标准等客观原因造成不符合现行合理布局规定的,持证人需在原发证机关辖区内重新选点申请办证的(含新办、变更),可适当降低合理布局规划距离标准,但不得低于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距离限制标准的50%,申请人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驻马店市内拥有品牌连锁直营便利店企业数30家以上且纳入驻马店市政府备案或推荐的,可适当降低合理布局规划距离标准,但不得低于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距离限制标准的50%。

此次解释由遂平县烟草专卖局负责。




                                                                                       遂平县烟草专卖局

                                                                                         2022年4月13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