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认真收听收看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浏览次数:38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2日下午,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作出的批示。省委组织部长陈舜主持会议,副省长武国定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具体安排。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侯蕴、尹永彪、甘泉、江海松、高喜、李玲华、魏富亮及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在遂平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采取有力措施,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扭住发展要务,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促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推动重心转换,按照“三个转向”要求,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并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侯蕴在会上作了讲话。

  侯蕴指出,要严格对照省工作要求,理解吃透相关政策、精准把握要求标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 

  侯蕴强调,要全面客观准确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要因人因户施策,源头把控,了解易返贫致贫原因,上准、上足帮扶措施,确保措施可行,见效管用,及时完成风险消除,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可持续。

       记 者:袁智豪 魏执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