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防震零距离,安全伴我行——遂平一小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34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记者 周涛)为提高学生在发生地震时的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遂平县第一小学于5月16日举行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应急演练方案,规定了演练信号、各班级的疏散路线以及疏散后的集合地点,明确了各班主任和楼层管理员岗位职责。

       演练时,随着警报响起,各楼层管理员、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或双手护头,或用书本及其他物件保护头部,在教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指定地点。

        演练结束王校长表示,在无情灾害面前,做好自救防护动作是每个人必须要具备的安全意识。每位学生在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的同时,还需要提高互救能力。古有云,熟方能生巧,习惯成自然。只有平日里不断重复的演练,才能将每一个指定的安全动作牢牢印记在脑海中,强化为危难发生时的自然动作,使自己获救,更有余力救人。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练,学校师生掌握了地震来临时的救护措施,提高了自身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应变能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