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新华社河南分社党组书记、社长王丁到我县调研“十四五”谋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55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新华社河南分社党组书记、社长王丁率领调研组到我县,就“十四五”谋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创新实践,新华社河南分社副总编吴刚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新阁、县领导侯蕴、尹永彪、甘泉、皇甫永强、刘念斌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有限公司、和兴镇容大农业、人居环境改善示范点,对重点企业、产业项目、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和兴镇吴阁村,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王丁指出,要丰富乡村运营业态、发挥乡贤带动作用、加强特色产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打破常规思维,结合实际,分类实施,紧盯难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运营相结合,植入文化、文旅理念,打造特色村、亮点村,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擦亮农村人居环境底色,提升乡村形象。

  王丁对遂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省市现代化建设贡献遂平力量。要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聚焦产业发展特色,培优做强食品制造业,提质做优休闲旅游业。紧抓整体突破重点,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生态建设、民生改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更加出彩保障。

  王丁表示,新华社河南分社将进一步发挥宣传引导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扎实践行“四力”,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遂平县,切实把遂平成绩总结好、把经验提炼准,助力遂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侯蕴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遂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记 者:张 磊 赵建明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