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49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9-08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多地频发,加之中秋、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呼吁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一、非必要不流动。根据当前全国疫情严峻形势,来(返)遂途中极易发生交叉感染。我们呼吁遂平籍在外老乡,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遂。如确需返遂的,请您提前报备,并详细了解我县防疫政策,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配合进行检测、隔离等防疫措施。同时,倡导全县在家居民近期非必要不离遂,如离遂请报备,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落实好“双报备”。入(返)遂报备。所有拟入(返)遂人员均需提前3天通过豫事办进行报备。报备流程:支付宝——豫事办——返豫预报备——社区报备——信息报备。为方便返遂老年人报备,开通24小时人工报备热线电话:0396-4660066。离遂报备。所有拟离遂人员均需提前12小时通过“出遂人员报备二维码”进行报备。报备流程:微信——扫一扫——信息报备。

三、勤关注快报告。如您和您的家人朋友有来(返)遂人员,特别是有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轨迹交集的,请您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报告。对主动报告,为阻断疫情传播作出贡献的,给予一定奖励;对谎报、隐瞒行程信息,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四、进场所要扫码。请您严格落实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入内,配合“场所码”扫码核验。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发挥哨点作用,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扫码必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属地报备,严格落实申领使用场所码、参加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常预防莫大意。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两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随时关注自己和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如您和您的家人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或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请尽快完成接种,早日筑牢防疫屏障。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让我们继续携手,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遂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