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莲花湖街道->综合信息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浏览次数:202 投稿:莲花湖街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全面抓好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确保夏粮丰产和小麦质量安全,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积极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全面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战”。莲花湖街道坚决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市、县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通过多举措发力,为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动员,通力配合,积极发动种植大户和群众迅速投入到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中去。

深化防治宣传。通过广播、横幅、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积极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干部深入村组发放防治技术明白纸5000余份,极大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小麦赤霉病防治的认识。

坚决做到科学防控。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分类指导、科学用药、节本增效”的防控策略。牢牢把握小麦扬花初期这一赤霉病防控的关键时期,结合实际,采取无人机、拖拉机、人工等多种防治方式。(图文:杨永红 李运良 杨鲜)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