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会
浏览次数:31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侯蕴、李振南、高喜、冯浩、魏富亮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侯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民生责任,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三夏”生产和夏粮收购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侯蕴要求,要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夏防工作,精准调度准确掌握机收机播面积、开始时间、机具数量以及机械收种作业价格等重要信息,全力做好小麦机收准备工作。要抢抓农时,充分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科学选用良种,种足面积,持续夯实秋粮丰收基础。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抓早抓小、用好“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值守制和领导带班制,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加大巡防力度,督促群众及时清理秸秆,坚决做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要强化工作规范,积极开展政策性粮食收购准备工作,发挥国有粮食企业市场主渠道作用,按照粮食流通条例和夏粮收购预案广泛收购政策性粮食,切实满足农民售粮需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小麦不归仓,时刻不松懈”的劲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为全年粮食丰收丰产奠定坚实基础。

  县长李振南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全力抓好麦田管理。二要全力抓好多花黑麦草防治。三要全力抓好机收会战。四要全力抓好夏粮收购管理。五要全力抓好夏种夏管。六要全力抓好秸秆禁烧。七要全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八要全力抓好防汛工作。九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县委相关部委常务副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王莉莉 王雨果 

      摄影:宋亚南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